【获得信贷】今年一季度,文登区信贷总规模突破600亿元
发布日期:2022-05-12 15: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金融服务中心 字号:[ ]

“幸亏文登区金融辅导队指导申请,这笔贷款可解决了我们企业的大难题!”昨日,山东众音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桂毅激动地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文登区精准释放金融对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支持,解决企业融资问题。今年一季度,文登区信贷总规模突破600亿元。

5月9日上午,位于文登区米山路的山东众音化学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一派繁忙景象。作为化工产业,众音化学大部分厂区都应用了自动化控制系统,已实现机器换人。公司现有的产品除了液氯,还有ADC发泡剂、离子膜烧碱、盐酸等,年产值4亿多元,是文登重点骨干企业之一。近年来,企业不断加大科技投入,通过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提升科技创新水平。“近年受疫情影响,企业急需融资,但我们这种科技创新型企业往往因抵押资产少难以获得贷款。”周桂毅说。

针对这一问题,文登区金融辅导队协调相关部门,充分利用财政支持政策,引导银行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为企业多渠道、多角度、多方面匹配信贷产品,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在文登区金融辅导队的指导下,众音化学前后顺利申请到了齐商银行提供碳排放权质押授信500万元以及文登区财政提供的2580万元应急转贷资金,有效解决了企业难题。

在文登,像众音化学这样有融资需求的科技型、“专精特新”企业不在少数。为此,文登区地方金融服务中心靠前一步、主动作为、靶向施策,借助“双包双促”、金融辅导、科技支行、人才贷等政策,切实解决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着力优化全区金融营商环境。

威海芸祥绣品有限公司作为科技型外贸企业同样受益于此。“受疫情影响,订单积压挺多,刚一复工,原用于采购原材料的资金也不能及时筹措到位,急需融资。银行听到这一消息后,借助‘人才贷’政策,仅用3天时间为我们发放纯信用贷款500万元,真是及时雨!”威海芸祥绣品有限公司财务科科长林丽说,最近拿到的这笔纯信用贷款又为企业发展加了一把火。

针对科技创新企业因抵押资产少难以获得银行贷款的实际,文登区还鼓励引导金融机构推出更多信贷产品,主动减税让利,扩大专利权、商标权、股权等无形资产质押融资规模。今年一季度,文登区信贷总规模突破600亿元,较年初新增60亿元,增幅10%,为全区企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金融血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