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这里的污水如何变清澈?
发布日期:2022-05-25 09: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污水处理问题备受社会关注,污水处理不好,也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发展。但在文登化工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却以“环保处理、循环利用、污水处理、达标排放”为宗旨,进行“一企一管”建设,处理后的水可用于工业、绿化和道路浇洒,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实现了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

在区化工产业园污水处理厂的中控室内,工作人员正通过大屏幕实时监测污水处理设备的运行情况,下达操作指令。

区化工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厂长孙丽华介绍,污水处理厂是服务于化工产业园区各个企业的,各个企业的污水经过自己的污水处理站处理再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再处理,经过一企一管到了污水处理厂经过仪表的监测,达标以后才进入污水处理厂的系统,不达标的污水一企一管、一企一阀自动关闭,对各个企业的进水水质起到监管的作用。

污水处理厂投入使用之前,威海迪嘉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污水处理后,需要一车车拉到近10公里以外的创业水务,不仅效率低,还存在运输费用高、工序复杂等种种难题。

威海迪嘉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环保总监赵全伟告诉记者,园区污水处理厂可以节省企业的运输费用,让企业真正感觉到很好的服务,通过建立沟通机制,包括安装的再监测,保证企业合格的污水第一时间能排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区化工产业园污水处理厂用地面积2万平方米,总投资1.8亿,建设规模日处理污水1万立方米,主要处理周边16.2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企业预处理的污水达标后进入污水处理厂,经过粗格栅、提升泵站、细格栅等三十多道工序处理后,出水水质在一级A标准基础上,有效减少区内工业和生活用水污染,实现水资源的再利用,缓解用水紧张。

孙丽华说,下一步将对园区内12家企业进行一对一沟通、联系,到园区内的企业详细了解污水处理站的运行情况及水质情况,各个企业的水质达标后到了污水厂,进行分质处理,对污水厂的效率还有出水标准将有一定的作用。(王婉琳 曲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