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威海(文登)昆嵛山樱桃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2-05-27 09: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5月21日上午,第十八届威海(文登)昆嵛山樱桃节暨第八届供销e家网上樱桃节在界石镇开幕。区委副书记刘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岳欣茹出席开幕仪式。刘军致辞。

  近年来,文登按照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11222”工程战略部署,以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建设为串联,将抽水蓄能电站、昆嵛山天然矿泉水、威高生态园等重点项目,宋家庄军民共建第一村、红旗教育馆等红色资源,梧桐庵、六度寺、三瓣石等美丽乡村,以及万亩樱桃园全面整合,初步培育起了生态休闲、公路自驾、康养文化、红色研学等旅游新业态,全力绘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画卷。昆嵛山樱桃节的举办,将进一步助力昆嵛山综合保护开发,加快旅游市场复苏,叫响文旅节会品牌,对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上午,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为小樱桃擂台赛获奖代表、“千里山海乡村振兴路”主题写生大赛获奖代表颁奖。据了解,小樱桃擂台赛已于5月20日举行,来自13个村的48名种植户参赛。写生大赛邀请国内及本土画家、绘画爱好者到昆嵛山“樱红石语”写生基地,以“畅游山海·寻梦田园”为主题,以昆嵛山的山川美景、民居民俗、地方文化等为内容进行绘画创作,并在写生基地内展出,既丰富了樱桃节文化内涵,也进一步提升了樱桃节品牌形象。

  樱桃节期间,还将举办“走进樱桃园”“走进画展”“樱桃种植技术讲座”等内容的网络直播,以及广场舞大赛、大樱桃擂台赛、昆嵛风光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文登文旅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许静 董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