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稳经济保增长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01 11: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政府(政府办公室) 字号:[ ]

  5月30日,文登区稳经济保增长专题会议召开,分析当前全区经济形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领导单浩仁、刘新伟、刘超、宋国华、刘希杰、刘兆垒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1-4月份经济运行总体情况以及各级稳经济保增长政策落实情况,各分管区领导进行了点评。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全区上下要正确认识形势,切实在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上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安排上来。要突出重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抓住骨干企业、重点企业、规上企业,激活中小企业,强化涉企服务,千方百计推动企业发展。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危机中把握机遇,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保市场主体以保就业保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向上对接和统筹力度,用好用足用活各项政策,最大程度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稳定预期、提振信心,坚持目标导向,主动向上争取支持,狠抓政策落地见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要研究个性化方法,抓住消费回补,宣传落实好促消费的各项政策举措,释放消费潜力,刺激区域经济发展。要加强与企业联系,全面落实“四张清单”制度,实打实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确保企业合理合法诉求问题动态清零,为企业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加快项目谋划建设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达效。要促进平台经济等新业态和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新市场,挖掘经济新动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助力。要及时抓住疫情催生出来的新消费需求、新市场空间,引导企业把危机变成发展机遇,在发展中实现自身新跨越。要注重化解风险,坚决守牢各条底线,统筹抓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干事创业能力,用专业知识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主动担当作为,针对各项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明确解决措施,快速反应,不断促进落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时间赛跑、与任务角力,全力以赴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