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1003MB28512393/2022-04557 发布单位: 威海市文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6-24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我局选手刘博荣获区宣讲比赛曲艺类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6-24 10: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


近日,由文登区委宣传部主办,区直机关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区总工会等部门协办的“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宣讲比赛落下帷幕,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荐的参赛选手刘博荣获曲艺类一等奖。

本次比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中展现全区人民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的新作为、新担当、新姿态。

在比赛中,我局选手刘博的参赛题目是《兵支书的乡村振兴梦》,他巧妙地运用评书的方式讲述了退役军人兵支书王文水与侯成合的故事,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离军不离党、换装不换心”的坚定信念和家国情怀阐述的淋漓尽致,赢得了满堂彩。经过几十名选手的激烈角逐后,一举拿下曲艺类一等奖。这也是刘博在2020年“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百姓宣讲比赛中囊获一等奖后,又一次在区级比赛中折桂。

作为全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服务部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建立以来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本次大赛,局党组高度重视,在全局内部进行了初选复选,对参赛选手多次予以关心指导,决赛期间派专人赶赴现场为选手加油鼓劲。

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及时总结经验,加大培养宣讲骨干力度,提高理论宣讲水平,引导更多的党员干部和退役军人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