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1003004364995C/2022-04578 发布单位: 威海市文登区审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6-27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四举措”提升审计统计工作质量
发布日期:2022-06-27 08: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审计局 字号:[ ]


为不断加强统计工作规范化,客观反映各项指标数据变化,更好地为审计计划工作制定和审计成果分析提供有效数据支撑,文登区审计局采取以下四举措提升审计统计工作质量。

一是提高认识,构筑统计队伍“稳定墙”。近年来,文登区审计局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建立了分管领导带头抓、各科室相互配合、法规科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同时配备一名责任心强、工作细致的专职审计统计人员,具体负责全局审计统计工作,从而确保审计统计人员队伍的稳定性及审计统计工作的连续性和专业性。

二是加强培训,踏实统计知识“新思路”。要求统计人员认真学习上级审计机关印发的审计情况统计报表资料,积极参加审计统计培训班,不断学习审计统计的最新要求和规范、统计工作的操作流程以及各项指标的填写标准等,以提高专职审计统计人员的专业水平。同时在工作中要求专职审计统计人员加强与上级审计机关统计人员的沟通,做到有惑必求解、有错及时改,确保统计质量。

三是做好配合,打好统计工作“团队赛”。要求各业务科室及时送交审计统计相关资料,如审计通知、审计报告、审计决定、审计整改台账和涉及已上交财政、已调账处理、已采纳审计建议、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等情况的证明材料,使审计统计数出有据,确保及时开展统计数据分析和研究,保证审计统计工作的真实性、客观性、准确性。

四是深入分析,立好统计分析的“导向标”。统计分析报告是对统计数据归纳总结、成果转化最直接的体现。文登区审计局从宏观着眼、微观入手,提高分析频率,做到一季一提报、半年来比较、年度做总结,对审计工作基本情况、项目进度情况、主要指标变动情况等进行综合分析,关注审计工作动态,分析变化缘由及趋势,充分发挥统计分析的导向作用,为领导决策提供准确、真实、可靠的数据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