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上班 我带娃 这个暑假有所“托”有“趣”处
发布日期:2022-08-24 09: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为减轻家长负担,有效缓解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文登区实验小学联合龙山街道大观园社区推出暑期公益托管班,开设多维度、趣味性的素质类课程,让孩子们在假期里有人陪、有人教。

  在龙山街道大观园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志愿者老师正在给参加暑期公益托管班的孩子们上音乐课。课堂上,15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边唱边跳,十分快乐。

  既“托”又“管”还“教”的方式,满足了孩子们多样化、个性化发展需求,在快乐中成长成才。为全方位保障学生的安全与健康,区实验小学与大观园社区分别对托管班安全、防疫、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规范细化。

  家长方静说:“因为我和孩子爸爸工作的原因,假期带孩子就是我们俩的一个难题,现在学校举行了公益托管的活动,对我们家长来说是一个值得开心的事,有我们学校的老师亲自带着我们的孩子,我们家长非常开心,也比较放心。”

  这个暑假,区实验小学整合辖区资源,不断提供托管、作业辅导、拓展游戏、社会实践等服务,既解决家长“看护难”问题,也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添了更多乐趣。

  区实验小学志愿者老师张双双介绍,本次的暑期托管活动主要分为三类:一是督促完成假期作业,充分利用好这十天的集中时间,和孩子做好每天的学习计划,以备老师们能有目标进行一对一讲解指导;然后是读书,学校根据上级推荐书目,在每天的读书时间段和小伙伴一起进行阅读;然后是特色实践活动,学校安排了专职音、体、美、科技等教师带领孩子进行多形式、多角度的实践活动,提高孩子的综合能力。

  据了解,此次公益托管班将一直持续至8月底,每周一至周五授课,更好地满足家长和孩子们的托管需求。张双双表示,国家“双减”政策出台后,实验小学党支部通过问卷的形式,深入到社区、家庭了解所求所需。通过汇总近2000份问卷,发现孩子课后“无人看管、安全无保障”成为困扰很多社区百姓的难题。因此,学校暑期通过和大观园社区沟通协作,开展“红领强基”党支部社区公益暑期托管活动,以“贴心、暖心、精心”为宗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引领作用,深入发掘教育优势资源,帮助社区家庭解决孩子节假日和课后“看护难”的问题。

  区实验小学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聚焦托管学生需求,拓宽托管服务渠道,提升托管服务品质,深化托管实践活动,为学生快乐健康成长创造新环境,真正做到解家长后顾之忧,促学生健康成长,让暑期托管成为孩子们最暖心的陪伴。( 于洋  邢明芳 于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