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 威能慷亿元订单接踵而至
​——智造文登
发布日期:2022-08-27 08: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威海威能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是文登区商务局引进的韩资企业,企业自落户以来,区商务局及相关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威能慷飞速发展、不断蜕变,呈现出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

走进威能慷无尘化生产车间,综合天线、低频天线和天线模块等多条生产线分布有序、同步运行,各工位工人按部就班,忙碌有序。

威海威能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于惠娟介绍,该款鲨鱼鳍天线是目前传统车型运用最多的一款鲨鱼鳍,其特点是体积小,里面的集成性能非常高,既包括网络又包括定位,还包含BLE的蓝牙控制系统、蓝牙接收系统。目前在起亚和北京现代运用率达到80%以上。

如今的威能慷,拥有生产线四条,主营产品为汽车天线、通讯零部件、低频天线等,2021年,公司实现销售额综合收入近亿元。短短五年时间,从一家初创型外资企业成长为获得多项荣誉、拥有稳定合作商的高新技术企业,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企业的创新研发和对产品性能的执着追求。

威海威能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寿珍说,为了快速对应中国主机厂的产品迭代研发需求,2019年,公司成立了国际化研发中心,开展车联网天线系统研发,包括车载5G天线、GNSS天线、V2X天线、前装ETC等产品,为后续获得中国主机厂的认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于惠娟介绍,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空前发展,包括车联网5G技术的要求,现在的智能车要实现自动驾驶功能的话,必须要有5G天线,还有车联网的感应系统,包括高频定位。未来公司的产品将做成隐藏式的综合天线,放在车内部或者打散成模块布置到车的各个角落里面,新的天线系统将在2023年实现量产。

酒香不怕巷子深,威能慷优异的产品质量、出众的研发实力及良好的市场口碑吸引了国内多家企业前来洽谈合作。

郑寿珍说,今年取得了小桔智能、理想汽车等新订单,销售规模约3亿元。目前,正在与多家新能源主流车企开展持续的业务对接。

厚积薄发的威能慷,凭借着雄厚的研发实力、精湛的生产工艺及可靠的产品品质,目前已跻身准一线天线生产企业。区商务局将继续加大项目服务保障力度,做好延链补链文章,为威能慷的加速发展保驾护航。(侯肖笑 曲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