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1003MB2854122C/2022-05662 发布单位: 威海市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8-08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营商行丨高效服务助力“小作坊”有“大作为”
发布日期:2022-08-08 08: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号:[ ]


食品小作坊既涉及“保基本民生”,也是传承地方传统饮食文化的重要载体,更是“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的重要方面。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保障食品小作坊产品质量安全,传承发扬地方传统特色饮食文化。

2022年7月20日宋女士打电话咨询加工喜饼、馒头、花饽饽需要符合哪些条件,现场勘验中心工作人员向其讲解了小作坊现场核查的各项标准和喜饼、馒头、花饽饽类应当符合的生产卫生规范,在得知宋女士因为疫情失业又没从事过相关行业的困难后,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时间登门指导。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宋女士将原本闲置的空房充分利用,划分出原料处理、食品加工、贮存等场所,根据喜饼、馒头、花饽饽、月饼、面包、包子、麻花的工艺合理布局。在完善硬件改造的同时,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宋女士学习进货查验、台账记录、个人卫生等食品安全知识。2022年7月22日,宋女士提出了小作坊登记申请,次日,现场勘验中心对该小作坊进行了验收,小作坊通过了现场核查并取得了小作坊登记证。

食品小作坊是一地独特的美食印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 “既是审批部门又是服务部门”的工作定位,为老味道注入新活力,以高品质的食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更好助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