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动态管理 巩固规模养殖场配建成效
发布日期:2022-09-21 08: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母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期间,文登区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加大对母猪河沿岸的畜禽养殖场(户)的技术指导和监管力度,巩固规模养殖场配建成效。

在宋村镇西马村的一处养猪场内,气浮机、储粪场、蓄水池、黑膜囊等污水处理设施一应俱全。经营者告诉记者,养殖场里的粪污经过气浮机实现固液体分离,分离出的固体粪污在储粪场发酵后还田,液体污水则会注入蓄水池,经过池内的黑膜囊发酵后再还田。

宋村畜牧兽医工作站副站长张海军说,宋村镇是个养殖大镇,中心给每个养殖场户每场制定一个方案,帮助养殖场户把粪污“变废为宝”。

区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还对母猪河两岸一公里范围内的51家养殖场(户)进行重点排查,发现配建不规范、设施破损、规模不匹配、运转不正常及粪污外排、外溢、粪便乱堆等问题的养殖场(户),安排专人负责,建立问题台账,强化技术指导并督促进行整改,拒不整改的及时移交给相关部门处理,确保备案一个、配建一个、达标一个。

区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邵建峰告诉记者,出台相应的工作方案,增加对养殖场的巡查频次,尤其是雨天和夜间的巡查,对污染处理设施不达标的、损坏的养殖场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且号召全区的养殖场进行提档升级,确保污水处理设施达标。

为实现母猪河水质稳定达标和流域生态环境改善,欢迎社会各界对企业偷排漏排、畜禽养殖污染等问题进行监督举报,举报电话:0631—8989369。(谭琳琳 于进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