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4050”社保补贴开始申领
发布日期:2022-09-23 08: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记者从区人社局了解到,文登2022年度“4050”等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申报线下集中受理工作已经开始。

本次集中申报主要为首次申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人员和中断领取补贴的人员。申请人员携带身份证、二代社保卡、户口簿(外地户口带居住证)到各街道(镇)便民服务大厅申报或就近到人社综合服务大厅办理。

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服务科王雯雯说,4050申请实行“首次申请、连续补贴”的方式,即首次通过审核的灵活就业人员,就业状态、银行账户等情况不变时,无需每年重复提交申请材料;经认定符合条件的,将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如果只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每人每年3850元。

工作人员介绍,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在文登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失业,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办理档案托管手续和缴纳社会保险费满一年以上的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申报补贴。其中包括上年度末,女性年满40周岁、男性年满50周岁的本市用人单位就业转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低保家庭成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成员;抚养未成年子女单亲家庭成员;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人员。特别提醒的是,根据文件要求,灵活就业人员灵活就业地点需在威海市范围内,申报时需详细填写灵活就业信息,工作人员将会实地稽查核对。(周琳 王雯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