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1003494506078M/2022-07021 发布单位: 威海市文登区农业农村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9-24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第二届全国肥料质量行活动在乐陵启动
发布日期:2022-09-24 10: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


9月14日,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第二届全国肥料质量行活动在乐陵市启动。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一级巡视员朱恩林,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张晔、副书记徐树仁,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武杰等共同按下活动启动键。

举办全国肥料质量行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在肥料行业内牢固树立“安全、优质、高效”发展理念,引导肥料企业通过技术进步、转型升级、科学管理等手段提升肥料质量,宣传推介先进理念、创新做法和突出典型,持续服务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活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肥料生产一线,交流先进理念和典型做法,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凝聚共识、找准对策,开展优质肥料产品等五大遴选,遴选产品集中在全国肥料双交会上宣传推介,积极营造重质量、提质量、崇质量的良好氛围。

杨武杰在致辞中表示,山东是肥料使用大省,也是肥料生产大省,全省化肥用量380万吨左右,商品有机肥用量440万吨左右。肥料产品作为重要的农业投入品,其质量直接影响农业高质量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要以此次肥料质量行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监管、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质量,最大限度保障肥料质量安全,为稳粮保供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

启动仪式上,全国农技中心首席专家通报了第二十四届全国肥料双交会筹办情况。经农业农村部批准,全国农技中心与中国农技推广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四届全国肥料双交会将于12月1日至3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围绕“肥料与稳粮保供”这一主题,集中展示肥料、节水相关新产品、新装备、新技术、新模式,组织主题报告会、高峰论坛、全国省级土肥站长会等活动,助推行业加速转型升级。

各省农技推广系统代表、部分肥料生产企业代表、“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种植能手)选手等参加启动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