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来文登调研海上涉渔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5 08: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9月2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强来文登调研涉渔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单浩仁、刘希杰参加调研。

林强来到区渔船管控专班,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渔船管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研究进一步加强渔船管控措施。随后,他又来到张家埠渔港、埠口渔港,详细了解渔船出入港、海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

林强强调,渔船管控事关发展和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底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精准高效把渔船管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要坚持关口前移,提前分析研判潜在风险,逐人逐船过筛,全面掌握情况,强化重点人群管控,确保人员安全、船只安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管控责任,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包保责任,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全力防范化解各类海上安全风险,提升渔船管控效能。要进一步完善管控长效机制,加强渔港从业人员培训,多些“不打招呼”的实地检查,不断提高渔港管理和渔船管控常态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要严查严打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防境外人员货物非法入境,坚决筑牢海上疫情防线,切实保障广大渔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李进鹏 赵瑞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