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专项检查月饼市场
发布日期:2022-09-09 16: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中秋节临近,月饼消费旺季到来。为规范市场秩序,我区对月饼市场开展专项检查,确保消费者买到安全可靠的“放心月饼”。

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我区月饼生产企业开展现场执法检查。本次执法行动,重点检查月饼生产企业是否存在使用来源不明、不合格原辅料的违法违规行为;是否存在掺杂掺假问题;月饼包装及标签是否规范;内容是否涉及虚假宣传等,坚决打击使用过期原料、非法添加、虚标生产日期等违法行为。针对销售月饼的商超,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经营资质、食品储存、进货凭证、产品包装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要求整改。经营者生产、销售盒装月饼,应当严格遵守关于食品包装的强制性标准,不得使用贵金属、红木等贵重材料,减少包装材料的过度使用,鼓励使用绿色环保、可做其它用途的包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关注月饼食品安全、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等问题,综合运用日常市场巡查和监测、抽检等方式,引导市民抵制过度包装和奢靡之风,推动月饼回归传统文化本源,打造风清气正的节日市场环境。

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则先后来到威海岚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威海龙凤祥食品有限公司等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检查,详细查看月饼生产原料的来源、标签标识、生产日期等,与工作人员仔细沟通,了解生产过程。威海岚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公司月饼订单逐渐增多,在订单增加的前提下,严把质量关,无论从原材料的采购还是中间的制作过程,包括到最后出厂验收标准,都严格按照局里的文件进行严格生产,一定保证生产出来的月饼是合法合规的。

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所以辖区内较大规模商超为重点检查对象,着重检查所售月饼的索证索票是否规范;月饼标签标识内容是否真实明确等,确保食品生产和流通环节无缝对接。指导督促商超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规范促销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郑业强 王婉琳 曲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