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草莓别样红
发布日期:2023-01-16 10: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又是一年草莓红,又闻棚内草莓香。眼下,米山镇西铺头村栗景草莓园迎来丰收,一垄垄整齐的绿苗间点缀着雪白、鲜红的草莓,犹如一颗颗珍珠玛瑙,透出春的暖意。从去年11月上旬开始,这里的草莓陆续成熟,因其品质出众,深受大家喜爱。

走进草莓采摘大棚,清甜果香扑鼻而来,一个个草莓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诱人。工作人员在垄间来回穿梭,将成熟的草莓采摘下来,按品质进行挑选、包装、售卖。

栗景草莓园技术员马廷基对记者说,他们的草莓品质有保障,经常供不应求。

这里的大棚草莓之所以不愁销路,是因为他们都按照国家无公害标准进行生产和管理,采用有机肥和大豆施肥。每年花开时节,他们就会在大棚中央摆放一个简陋的木箱,为开花授粉。

在栗景草莓园,这里的大棚整体采用砖砌双墙,中部用煤渣填充,上半部分则全部采用钢结构。为让土壤更加肥沃,技术工人施用蒸熟的优质大豆,每亩地能用200多斤,长出的草莓叶子相当肥实。

目前,栗景草莓园有章姬、红颜、香野、圣诞红、京桃香、白雪公主等多个品种,因其口感好、品质好,连续6届荣获全国草莓擂台赛金奖。

西铺头村有多年的草莓种植历史,早在2013年,村里就开始建设草莓大棚。从那时起,有着丰富种植经验的马廷基成了村里的技术员。10年来,在他的指导下,草莓种植技术逐渐成熟,一个大棚年产草莓3000公斤左右,每公斤最高卖到了160元。由于草莓是去年9月份栽植,今年的成熟期就比往年提前了7天,而采摘期则可持续到今年5月份。

近几年,米山镇围绕“培育产业、壮大规模、创新特色、打响品牌”的现代农业发展思路,依托西铺头村草莓大棚,引导农民大力发展观光农业,通过成立草莓协会,建立标准化种植基地,联合广大种植户共同发展草莓种植,进一步打响“米山草莓”的品牌。(丁卫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