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100300436491XE/2023-00672 发布单位: 威海市文登区民政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3-01-28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我区在全省深化地名管理试点工作推进会议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23-01-28 11: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民政局 字号:[ ]


1月17日,全省深化乡村地名管理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文登区作为省部两级试点单位,以《擦亮地名人文底色,绘就乡村振兴画卷》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文登区确定为“全省加强乡村地名管理工作” 和民政部“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单位以来,认真贯彻试点要求,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召开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对乡村地名命名设标、乡村地名信息采集上图、特色乡村地名品牌打造、社会力量参与地名文化宣传等工作进行部署,明确时限,理清思路。以传承地名文化、赋能乡村振兴为目标,以宣传贯彻新颁布的《地名管理条例》为抓手,推动地名与党性教育、乡村振兴、红色旅游等一体化发挥作用的思路,结合文登红色地名遗存,打造旅游线路,用地名文化内蕴赋能旅游品牌建设,实现“地名与文旅”的双促进、双提升、双发展。

会上庄茂军副处长传达学习了民政部印发《做好乡村地名管理服务的函》,指出要建设地名专家库,形成地标加旅游,建设地名文化馆。

张子龙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各地要在总结前段试点工作的基础上,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重视程度要再提升,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与支持;二是工作标杆还要再拉高,把试点工作做深、做实;三是时间上要再抓紧,倒排工作进度,确保工作时效;四是工作力度要再加大,坚持守正创新,既要吃透上级精神又要勇于开拓创新;五是总结还要再添彩,要善于总结提炼试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归纳提升,形成体制、机制、模式上的亮点做法。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按照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张处长讲话要求,借鉴学习先进区市地名试点工作做法,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提升乡村地名管理服务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