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1003004364960R/2023-00687 发布单位: 威海市文登区交通运输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3-01-29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威海市文登区交通运输局 综合执法大队春运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3-01-29 09: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交通运输局 字号:[ ]


2023年春运工作以来,文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以春运为号令,以服务群众出行为宗旨,抽调精干力量投入到春运执法检查中,为广大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营造良好服务环境。

一是加大“一场三站”等重点区域的执法力度。在威海机场、文登东站、汽车站、火车站等重点客运枢纽,执法人员认真检查营运车辆证件,问询乘客出行体验,集中整治网约车超区域经营、出租车议价拒载、客运班车站外上客等违规营运行为。

二是在城乡结合部和高速公路收费站,重点整治“黑车”无证营运、客运班车不按规定站点停靠、客运包车未持标志牌、接送包车合同以外的人员等违法行为。

三是加大城区路面巡查执法和对投诉举报案件查处力度,对非法营运的网约车、“黑车”、外地出租车巡游拉客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四是加大对货运及维修领域的检查力度。联合相关行业管理部门,对未获得经营资质或超范围经营的维修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要求立即整改;严厉打击烟花爆竹等危化品违规运输行为,严禁证照不齐及车辆技术状况不达标车辆上路营运。

截至目前,文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执法车辆20余辆次,检查各类车辆200余辆,检查企业20余家,有力地维护了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