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工业振兴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31 09: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1月30日,全区工业振兴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动员大会举行。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动员全区上下把抓工业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加快打造“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现代化强区。区委书记乔新跃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浩仁主持,区领导张建亭、姜全文、刘军等出席。

会上,宣读了《中共威海市文登区委 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2年度工业振兴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集中兑现了2022年度的扶持资金,区领导为受表彰的企业、单位颁奖,部分优秀企业和部门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乔新跃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求,爬坡过坎、攻坚克难,全区经济承压前行,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广大企业家负重前行、顽强拼搏,越是艰险越向前,为振兴文登工业注入了新的动力;各级各部门倾情倾力办实事、解难题,厚植创新创业的沃土,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乔新跃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表彰的企业和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文登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企业家和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

乔新跃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工业振兴的攻坚突破之年,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推动文登工业展翅腾飞。各位企业家要树立“进攻是最好的防守”理念,立志打造百年企业、百亿企业,不遗余力促创新,聚焦主业上项目,下定决心抓技改,从严从实保安全,全力以赴做大企业规模,为文登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乔新跃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区域最重要的软实力和生产力。区委区政府将今年确定为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在全区范围内实施“敢担当、快作为、促发展”专项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企业是家人、服务是天职”的理念,把企业家当自己人、把企业家的事当自己的事,用心用情搞好服务,决不让想发展的企业寒心,决不让有贡献的企业吃亏。要树牢“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理念,坚持系统思维、有解思维,对企业提出的诉求,要第一时间落实,快马加鞭推进,千方百计解决;要树牢“有诺必兑现,有约必履行”的理念,答应企业的事情要不打折扣地落实到位,让企业家们坚定信心、挺直腰杆,在文登放心、安心、舒心发展。

乔新跃强调,当前,企业发展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各级各部门要用好“四张清单”,拿出切实有效措施,把企业反映集中的用工人才、生产要素、融资、历史遗留等问题扎扎实实解决好。区级领导要带头服务企业,各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要扑下身子抓落实,全区广大干部都要参与其中,共同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争”字为要,政企一心、合力打拼,加快工业振兴步伐,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合格答卷。

单浩仁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学深学透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全员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工业、服务发展的素质能力,对照《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深度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查找、深刻整改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痛点”“堵点”问题,切实解决不担当、中梗阻、躺平偷懒等现象,着力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要全力冲刺“开门红”,强化大抓经济的鲜明导向,树牢“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意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迅速掀起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市场消费、招商引资热潮,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坚定不移守牢“一排底线”,各负其责、各尽其能,全面排查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渔船管控、燃气安全、信访维稳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逐一落实整改,牢牢守住各项底线红线。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区委常委、各区级领导,各镇街、经济开发区、金山、西部工业园,区直有关部门、驻文有关单位,部分重点企业和商会负责同志,各镇街、经济开发区、金山、西部工业园和区直各部门、驻文有关单位设分会场。(丛燕华 丁卫强 胡嘉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