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入选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3-01-07 16: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2年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名单,文登成功入选。

文登是山东省渔业重点区,海域海水营养丰富、底质细腻,出产鱼、虾、贝、藻等各种海产品。近年来,文登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绿色渔业、生态渔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扎实推进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养殖证发放、养殖设施升级改造、水产养殖排放口监测和养殖主体尾水治理等工作,强化养殖水质、苗种、用药、投喂等全过程监管,有效促进了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同时,发挥政策、资金引导效应,加大对水产种业、新品种推广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先后引进培育了“安源1号”“鲁海一号”“参优1号”等新品种。

此次示范区的创建成功,彰显了全区健康养殖、生态养殖的绿色发展理念,对推进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辐射带动作用。文登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创建为契机,加大产业赋能引导力度,重点发展深远海养殖、多营养层级综合养殖等,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传统养殖业向生态健康模式转型,满足群众对优质水产品和优美水域生态环境的需求,不断提升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水平。(谭琳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