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大集 置年货
发布日期:2023-01-07 23: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春节的脚步近了,赶大集、置年货,成为农村一道亮丽的风景。忙碌了一年的农民朋友,终于可以歇歇脚,尽情享受这难得的美好时光。

腊月二十五这天,恰逢葛家镇大集,集上人头攒动,商贩的吆喝声、人们的说笑声此起彼伏,集市上春联、灯笼、水果、肉食、干果、零食……琳琅满目,各类年货应有尽有,村民们来到集市上购置年货,不少回乡下过年的年轻人也前来感受年味儿。

市民徐盖称,自己是南方人,来北方的集市逛街,带着小孩感受一下这里的热闹,过年不一样的氛围,觉得非常有趣。在一个销售羊肉汤的摊位前,摊主李佳坤和丈夫正在忙活着备菜和招呼客人,她告诉记者,年集最热闹,来他们这吃饭的客人也多。这段时间,几乎每个乡镇的集他们都跑遍了。眼下,葛家农村的集市贸易非常活跃,逢五逢十就有集。这里已经成为村民们感受年俗年味的好去处,在洋溢着喜庆和欢乐的集市里,春节的序幕悄然拉开。(谭琳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