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干劲冲天 部门贴身服务
发布日期:2023-02-01 08: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新年伊始,全区工业振兴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动员大会的召开,吹响了大抓经济的“冲锋号”“动员令”。全区上下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以真干、实干、跑着干的劲头,奋力谱写文登工业转型发展、加速崛起的新篇章。

节后一开工,威海奥文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干劲冲天,工人们忙着为美国、欧洲等客户赶制砂轮机、钻床等台式电动工具产品。

威海奥文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彦明介绍,公司产品质量稳定,设计安全可靠,相继获得了欧美日韩等各个市场的CE、CSA等质量安全认证。单单电动砂磨机系列产品,每年为公司创造至少2个亿的销售收入。

40多年来,奥文机电创新研发了十几个系列的砂磨机、线锯机、钻床、木工带锯等品类,近百种规格型号。同时,公司“元老级”单项冠军产品——台式电动磨砂机成绩同样亮眼,细分领域出货量连续10年全球领先,产品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额1亿美金。全区工业振兴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动员大会提出,要不遗余力促创新、聚焦主业上项目、下定决心抓技改,这与奥文机电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今年,公司将继续坚持精益生产战略不动摇,不断推进工艺设备改造、流程再造,打通各个生产管理环节。

威海奥文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飞告诉记者,2023年面对市场下滑的挑战,奥文机电将坚持既定的发展战略,坚定信心,克服困难,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创新投入的力度,加快新产品开发,新客户开发,打造尖刀产品,实现增加收入的战略目标;二是抓精益,练内功,完善流程管理,开展智能化改造,推行价值工程,实现降本增效的战略目标;三是加强队伍管理,提高企业识别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的能力和水平,实现队伍成长的战略目标。

作为全区工业振兴主战场之一,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总结分析去年文登经济运行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经济开发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在要素保障和制度创新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明确企业需求,化身“店小二”,靠前靠上主动为项目做好服务,多为项目出主意、支实招、解难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经济开发区商务局副局长林鹏涛说,作为一名招商干部,将拧紧发条,铆足干劲,落实会议精神,围绕四大产业集群优势,依托专业园区,努力拓宽招商路径,持续做好全流程服务,着力引进更多投资强度高、产出效益高、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的项目,争取实现招商引资项目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

全区工业振兴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动员大会召开后,国网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动员公司上下全面开展“转作风、强执行、比担当、做贡献”专项行动,努力争创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

国网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总经理王贻亮说,供电公司将优化“物流式办电”“入驻即送电”等创新服务举措。主动对接化工园区、西部工业园区等重点项目,投资 3.8 亿元加快推进电网建设,全省率先开工建设 220 千伏召文变电站,为文登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新的一年,全区上下将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争”字为要,通过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政企一心、合力打拼,营造更加宽松的市场环境,为企业“松绑”,为市场“腾位”,激发发展活力。(于洋 李进鹏 王明宇 郭晋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