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到一线解难题 跑出服务“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3-02-02 09: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全区工业振兴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动员大会吹响了文登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各级各部门、各镇街聚焦企业所需所急所盼,以饱满的服务热情、积极有为的崭新状态,服务支持企业发展,为促进全区工业振兴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1月31日,龙山街道分别召开党工委扩大会、全体干部职工、村居、社区党支部书记、企业负责人会议,贯彻落实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全区工业振兴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企业所需所急所盼,不定期上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提供点对点联系服务模式,解决企业难点、痛点、堵点,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助力企业稳步健康发展。会议结束后,龙山街道的企业“特派员”马不停蹄地赶往宏安集团先进材料联合实验室和研究院项目现场,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对于他们来说,尽快从“参会模式”切换到“行动模式”,把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落地,是当前第一要务。

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卫红红告诉记者,新的一年,龙山街道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工作动员大会和全区工业振兴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动员大会的各项要求,紧盯“四大主攻方向”,坚定践行“一统一围八抓”工作路径,立足龙山实际,以系统思维、有解理念,加速推进中外运二期项目落地,加快推动宏安、长和光导等重点企业膨胀升级,稳步实施落地横山、西龙格片区污水改造,大观园、五龙新苑老旧小区改造等一批民生实事工程,以拼、抢、争的“精气神”,全力跑出追、赶、超的龙山“加速度”,为促进全区工业振兴和经济发展贡献龙山力量。

2022年以来,龙山街道紧紧围绕改进干部作风、强化服务意识,瞄准点、揪住线、统筹面,积极推进工业园内的供暖、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解决了中外运仓库的单体竣工验收、炜嘉电气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办证等一批焦点难点问题,为企业发展、项目落地提供了良好条件。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贯彻落实全区工业振兴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延伸服务半径,简化办理流程,推行“不动产登记+银行”“抵押贷款-抵押登记”“一站式”便民服务,让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更加高效、便捷。最近,市民于建卿带齐材料来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文登区支行,办理抵押贷款业务。在以前,整个办理流程跑下来,拿到贷款至少需要半个月。但现在,从提交材料到办结,整个流程用了不到20分钟。

据了解,企业或群众在银行办理完贷款审批,可就地直接办理抵押登记申请,无需再到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完成后,登记机构在后台进行审批,直接向银行推送电子证照,后续也无需到场领取纸质的登记证明。

不动产登记窗口负责人丛培娜介绍,不动产登记中心与20多家银行签订了便民服务合作协议,在前期预告抵押登记网上申报业务完善的前提下,2022年下半年,一般抵押登记网上申报业务也已全面开展。仅12月份,共受理网上申报一般抵押登记业务313笔。下一步,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结合全区工业振兴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与税务部门深度融合,办事群众将通过自助缴税微终端,即可缴纳税款,进一步解决办事群众排队时间长的问题。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组织区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窗口以及税务窗口召开恳谈会,针对如何有效解决不动产登记窗口群众等待时间长的问题展开商讨交流,不断提升办事效率。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企业生长的“沃土”,营商环境的优化程度关乎企业发展未来。工业振兴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动员大会召开第二天,区科技局邀请市科技局工作人员和中化资本创新投资公司专家来到山东万图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需求,着力解决企业创新发展中的难点、堵点。

区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说,全区工业振兴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动员大会结束后,科技局立即召开党组会议,要求全局干部严格贯彻落实书记、区长的讲话精神,优化服务理念,坚持科技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科技赋能,不断提升全区科技企业的创新能力。大会召开后,科技局马上行动起来,引荐了中化资本创新投资公司到万图高分子公司对接洽谈,本周内还将邀请湖南大学有关专家到奥文电机等企业指导解决企业技术难题。(丛杨 谭琳琳 隋璐蔚 于晓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