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丨火热“村晚”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24-02-21 11: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一台火热的乡村春晚是百姓幸福生活的最好呈现。近日,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区舞蹈协会、张家产镇人民政府举办的“春风十里 乡村振兴在路上”乡村春晚在张家埠村精彩上演,广大文艺爱好者为村民们带来一场乡村艺术盛宴,大家齐聚一堂共迎新年新气象。            

演出在欢快喜悦的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拉开帷幕,精彩节目轮番登场,《我一见你就笑》《灯火里的中国》《永远》等歌曲独唱将演出不断推上新高潮;东官道村舞蹈队的腰鼓舞《中国歌最美》《中国范》和嶅山村舞蹈《祝福祖国》等节目,在欢快的舞曲声中,妇女们用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农村妇女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小品《一见钟情》用诙谐幽默的表演,生动再现了网络诈骗情景,提高了村民的反诈骗意识。                    

天气虽冷,舞台却很“热”。演员们卖力演出为村民送上了一场充满年味、乡土味和时代味的文化盛宴。

演出有舞蹈、器乐、歌曲、小品等多种形式的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现场氛围热烈。          

区舞蹈协会会长郑淑英说,这次走进张家埠村为村民准备了十八个文艺节目,这些节目都是舞协会员利用业余时间精心策划、自费购置服装,就是想在岁末年终、阖家团圆的时候为老百姓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演出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不时传出村民们此起彼伏的喝彩声,演出在大合唱《相亲相爱》中圆满落幕。

乡村春晚,展现了乡村文化的独特魅力,满足了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让我们看到了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文化的追求。“村晚”还在持续上演,一台村晚,把全村人的心聚在了一起,真正让乡村文化兴起来,让群众的幸福指数涨起来。(倪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