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
发布日期:2024-03-01 10: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王子文

  夜,雨下个不停,透过窗户向外望去,小雨点在灯光的映射下,其轨迹象千条银丝从空中飞来,它落在窗前梧桐树的叶子上,落在花草上和窗子的玻璃上,发出刷刷莎莎的响声,象是一首美妙的迎春曲。听着这天簌的声音,让我久久不能入眠。

  清晨,雨终于停了,院子中的花盆和坑塘都积满了水。空气好似比往日清新了许多,雨后的清凉味儿随风飘来,令人心旷神怡。

  大阳徐徐升起,如橙红色的玉盘挂在天际边,看上去仿佛她比往日大了许多。天边的山飘浮在云朵里,云朵在动,山也似在移动。田野里的麦田葱绿如滴,经雨水一夜的冲洗,远远望去胜似一幅水彩画。树上的柳枝随风摇曳着,仿佛少女舞动的彩带。山岗上桃花盛开,繁华如锦,梨花洁白如洗,华贵如玉;空气中弥漫淡淡的花香味,蜜蜂和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嗡嗡声仿佛在告诉人们,它们是春天的使者,是它们把春天带到人间。

  一缕春风一缕情,吹向人间万般爱。春风春雨告诉人们,新的一年又开始了,世上万物又焕发了生机。

  我们几个小朋友象蜜蜂一样在花丛中穿梭,你追我赶,享受着春天的恩赏。闻着花草的芳香,我脑海里倏然间闪过一个大问号,我问我自己,我们不就是这春天的花朵吗?花丛中的小蜜蜂不就是我们吗?我们不就是祖国的未来吗?

  望着展现在眼前的情景,我心不在焉地小声吟着一首诗。春风啊,春雨啊!您是春的使者,您是春里的佳人,你不要离我们而去,愿你永驻人间。绿草啊,鲜花啊!你是春天里的壮美画卷!愿你永远绽放,永远芬芳。我们是蜜蜂,我们是未来的希望,我们是春天里的主人,是未来国家建设的栋梁,让我们一起来拥抱您——有梦的春天。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春天里,我看见我这个小蜜蜂变成了一只翱翔在祖国蓝天上的雄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