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送“技”下乡 保障农业生产
发布日期:2024-03-01 10: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近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服务指导,为百姓送服务、送技术。

农技人员实地察看了泽头镇望岛村草莓种植大棚,一边与农户详细交流日常管理工作,一边查看草莓长势情况,叮嘱农户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加固大棚骨架,及时修复受损大棚结构,做好应急增温措施。同时,农技人员还就棚内合理施肥、防治病虫、排水防涝等工作进行调研与技术指导,助力农户稳产增收。

在北庄村的麦田里,农技人员正在认真查看当前小麦长势及病虫害等情况。

区农业农村局种植业推广站站长邵俊飞介绍,春季麦田管理应切实抓好划锄镇压,针对不同的苗情进行分类管理,夯实小麦单产提升基础,根据苗情来定追肥时间。三类麦田应早划锄、早追肥,一般在早春表层土化冻2厘米左右开始划锄,增温促早发,土壤化冻后及早借墒追肥,每亩施尿素8-10公斤。

早动手、早管理,抓好春季麦田管理工作,是确保小麦丰产丰收的重要举措。种粮大户于进海与农技人员探讨着初春的田间管理计划。

泽头镇种粮大户于进海介绍,前期有农业局的技术指导,进行了尿素的撒施,后期等天暖和了再进行镇压,促弱转壮,让根系更发达,后期粮食更高产。下一步进行麦田的除草和各种病虫害的预防,争取多打粮、打好粮。

为帮助农民有效应对强降温,保障农业安全生产,区农业农村局还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前往泽头大集开展春季农业科技下乡集中宣传活动,普及种植管理知识。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强农情监测、技术指导、宣传培训、政策宣贯力度,指导镇、村统筹抓好春季田管,充分保障春耕物资供应,积极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助推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着力打好今年粮食生产第一仗。(王明宇 曲秋颖 孙春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