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吹响新一轮城市建设“号角”
发布日期:2024-03-22 17: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人勤春来早,扬鞭开新局。近期,我区多项城建重点工程陆续复工、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加码提速”。

当下,位于峰山北麓的康成公园2024年续建工程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工人师傅忙着栽种各式苗木,安装健身器材和娱乐设施。

康城公园整体建设以生态修复为主,规划有运动休闲、儿童游乐、露营场地、婚庆打卡等9大功能区,利用现有林地资源打造原生态“市民身边的生活乐园”。在此次续建工程中,计划对乐福台、烟云台、儿童游乐场的场地进行铺装,安装娱乐设施,同时完成园区内的供电电缆敷设、灯具安装及调试等工作。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大部分林地生态修复,公园内多个功能区域已初步成型,公园主体预计10月底完工。届时,将进一步满足百姓在家门口游玩的愿望。

在文登整骨医院中医骨伤治疗中心建设项目现场,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忙碌着。该项目总投资3.8亿元,建成后建筑面积由原来的6700平方米增加到4.4万平方米,床位增加至600张,地下停车位增加300个,将进一步完善我区的医疗服务设施,持续提升民生福祉,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目前,施工主楼主体已经封顶,砌体施工完成80%,医疗间东侧车库主体框架完成。

今年,文登区共计划实施15项市级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涵盖精致社区项目、蓝绿网络空间项目、城市更新项目、畅达交通项目、韧性基建项目等方方面面。

项目开工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为目标,深入一线现场督导,积极协调城建重点工程各责任部门紧盯节点、倒排工期,强化统筹调度,实行日跟踪、周调度、月汇总,时时掌握项目进展和动态,保证开工率、竣工率、投资完成率,确保市级城建重点工程有序向前推进,奋力打赢城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攻坚战。(张靖婷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