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100300436520XW/2024-01694 发布单位: 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镇人民政府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4-03-26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晴耕雨读】校地合作赋新能,双向奔赴共发展——清华学子赴文登区乡村振兴工作站开展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09: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镇人民政府 字号:[ ]


近年来,大水泊镇以人才振兴为重要抓手,依托首席专家制度,打造高素质人才的“智慧高地”,深入推进校地合作,搭建高校交流、合作、实践的平台。3月23日-24日,10名清华学子来到大水泊镇开展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23日上午,清华学子到大水泊镇初家村、设计谷、瓦屋庄村进行了实地调研观摩。下午,在地专家与清华学子进行了座谈交流,首席专家李久太博士主要围绕个人参与大水泊镇乡村振兴建设的感受进行了交流,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负责人、教授张弘,清华大学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门头沟区工信局副局长(挂职)李纪琛参加此次座谈。

  

  

大水泊镇党委副书记鞠传鹏同志讲授了《镇域乡村振兴模式的探索与启示》,介绍了大水泊镇在组织振兴、人才振兴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张海英教授讲授了《中国的乡村振兴与社会发展——以耕读大水泊为例》,让学子们感受到乡村真实的发展与变化。

  

24日,清华学子到大水泊镇初家村开展深入调研,他们实地了解了初家村的建筑风格和文化特色,并与当地村民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在地专家、教师、选课学生等就调研收获进行了交流,并对未来的乡村发展趋势开展深入探讨。

  

  

下一步,大水泊镇将继续加大人才服务力度,增强校地合作,充分发挥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的作用,为学子们提供良好的实践调研平台,让乡村文化在人才的引领下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