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入选第四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发布日期:2024-03-27 10: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近日,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邮政局公布了第四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入选名单,文登成功入选。

农村四好公路是指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日前,记者在圣海路看到,公路养护人员正在清理边沟落叶,保障道路畅通。

区交通运输局公路养护科负责人慈秀建说,由于冬天的几场大雪,造成道路设施和路面破损严重,他们及时进行了修复和填补,现在天气转暖后,他们再次组织70多人对所有管养路段、边沟的落叶杂草进行清理,路面坑槽进行填补,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

近年来,区交通运输局始终坚持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重要抓手,坚持“建管养运”四位一体的综合发展思路,实施了一系列民心工程和惠民工程。“十四五”以来,完成投资1.7亿元,组织完成230余公里农村公路养护改造和32座危桥加固重建。2023年,农村公路实施路网改造提升18.7公里,路面状况改善116公里,重要或三级以上村道安保提升工程40公里。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率和通客车率均达到100%,符合条件的自然村通硬化路率达到100%,农村公路危桥改造数量与新生数量呈动态平衡。

为不断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努力实现“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区交通运输局将积极推进全区农村公路的建设、管理、养护和运输的协调可持续发展,持续巩固并深化“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改造和建设一批展现文登特色的旅游公路和美丽乡村路;完善农村公路“路长制”管理体系,提升农村公路的服务水平,加强农村地区的交通安全保障;加强行业治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乡村振兴和文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力量。(王明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