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1003004319799T/2024-01715 发布单位: 威海市文登区米山镇人民政府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4-03-27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信用宣传月系列活动】美德信用进村庄 文明新风润心田
发布日期:2024-03-27 16: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米山镇人民政府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要求,积极倡导重诺践信的价值原则,引领诚实守信文明新风尚,米山镇以“美德信用宣传月”为契机,在各村广泛开展美德信用系列活动,传播诚信意识,弘扬诚信理念。

美德信用+理论宣讲

三月春风暖人心,学习雷锋正当时。为传递雷锋精神,米山镇各村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员向大家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雷锋精神的内涵,并分享了身边的“活雷锋”故事,鼓励村民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以雷锋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人,传递正能量。

美德信用+文艺汇演

在第114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各村开展“信用+三八文艺汇演”活动。妇女们多才多艺,纷纷使出了自己的“拿手好戏”:有精彩绝伦的歌舞、有幽默搞笑的小品、有趣味盎然的小游戏、有欢声雷动的比赛……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阵,让人目不暇接,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好不热闹。活动结束后,参加表演的妇女领取了自己的信用小礼品。

美德信用+兑换

为更好的发挥信用的正向激励作用,各村结合美德信用宣传月,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信用积分兑换活动。村民们纷纷到信用超市将自己的信用积分“变现”,有的村民直接把信用积分兑换成了大米、面粉、卫生纸、洗衣粉等日常生活用品,也有的村民选择将信用积分兑换成健康积分兑换券,他们根据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选择不同的检查项目,凭借健康积分兑换券到米山镇卫生院进行相应的项目检查。

美德信用+护林防火

护林防火,人人有责。每年的三月至五月是重点防火期,各村积极响应号召,制定相关信用激励办法,鼓励村民与到护林防火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臂带红袖标,积极参与到防火卡口值守、墓地清扫、进山人员登记等工作中,通过大喇叭广播、走访入户等方式向村民宣传防火知识,让护林防火入脑走心,形成“时时防火、处处防火、人人防火”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米山镇将依托美德信用宣传月,大力开展一系列美德信用宣传活动,真正让美德信用转化为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最大程度调动老百姓参与美德信用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信用治理效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