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1003004364995C/2024-01723 发布单位: 威海市文登区审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4-03-28
有效性/截止日期: 文号:
文登区审计局召开医疗系统内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8 09: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审计局 字号:[ ]


为切实加强医疗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近日,文登区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区医疗系统内部审计工作会议,会议由分管负责人肖鑫副局长主持,区卫健局、妇幼保健院、口腔医院等单位有关财务、内审人员参会。

区审计局依托今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医疗卫生相关政策贯彻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与区卫健局联动,在开展国家审计的同时,指导区卫健局开展内部审计,实现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全面融合、优势互补,从而提升监督合力。

会议听取了与会单位关于内部审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及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加强内部审计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会议指出,开展内审工作是贯彻国家、省、市工作部署的必然要求,是督促医保基金管理改革创新、有效保障基金安全的重要举措,通过常态化开展内审工作,更好地推动医保工作规范发展,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通过交流互鉴,搭建了我区医疗系统内审工作常态化研讨机制,取得了以交流强业务、以学习促发展的良好效果。我局内审中心今后将持续助力内部审计发挥“治已病、防未病”功能,为我区医疗卫生机构堵塞漏洞、防范风险、合规运行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