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资公司开展春季绿化养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9 10: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春季万物复苏,是绿化养护的黄金季节。连日来,区城资公司抓住春季园林养护的关键时期,采取多项措施推进春季绿化管护工作,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在文登学公园附近,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草坪和绿化带内的杂草、落叶、枯枝进行清扫,利用钢丝耙将落叶归集,并将清理出的落叶装袋清运,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在通和路,工作人员正对主次干道、广场绿地内的灌木和小乔木进行修剪,修剪后的绿植不仅郁郁葱葱、整齐美观,还提高道路绿化植物的通风透光性,促进植物合理生长。

在香山南路,园林工人正在忙着修剪沿路树木枝条,并及时将散落的树枝清理干净。重点对枯枝、衰弱枝进行合理修剪,让树木更好生长,同时降低树枝折断、树木倾倒等安全隐患的发生,保证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此外,区城资公司还出动洒水车及时开展返青浇灌工作,为绿化苗木补水,促进绿化苗木萌芽返青;拆除城区主干道的挡雪板等冬季防寒设施,改善苗木通风、透光条件,保证绿化苗木正常生长;修整边沟、开挖树穴,对道路、游园等进行大规模的增绿补绿,提升绿化效果。

区城资公司绿化管理科科长刘鹏说,根据文登公园绿地的实际情况,城资公司自3月份开始陆续开展清理林下可燃物、修剪苗木、浇灌返青水等春季绿化养护工作,同时开始拆除挡雪板以及苗木防冻设施。下一步,将加大精细化管护力度,进一步做好绿化养护工作。(倪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