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文登”摄影展
多姿文登 山水文城

  前 言

  魅力文登,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公元前219年,秦始皇东巡召集文人登山,吟诗作赋,文登由此得名。两千多年风云激荡,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士学文化、道教文化、李龙文化、红色文化交相辉映,融为一体,形成了特色浓郁的地域文化,成为山东省历史文化名城。
  魅力文登,群山相缪,藏奇蕴秀。仙山之祖昆嵛山,云蒸霞蔚,气势磅礴,引领蓬莱方丈。大化仙境圣经山,山清水秀,雕典显圣,恒载道德文章。革命圣地天福山,林深谷幽,鸟语花香,犹如世外桃源,素有“天赐福地”之称。
  魅力文登,川泽环绕,浸润一方。抱龙河、柳林河、九里河、杜营河,条条玉带穿城而过,为城市增添了灵秀之气。五大温泉齐聚于此,清溪潺潺,热流喷涌,是沐浴疗养胜地。南海金滩,岸坡舒缓,沙细波柔,是天然海水浴场。
  魅力文登,创先争锋,和谐繁荣。经济开发区,龙头企业竞相涌驻,形成高端产业聚集区的示范区。文化商务区,五大组团赫然耸立,引领现代服务业发展。南海新区,新兴产业异军突起,成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先行区。
  山仁水智,文化点睛,“中国长寿之乡”、“滨海养生之都”名至实归。本次摄影展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联合主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在这充满“情”与“爱”的作品前,你会深深地感受到文登的文化品位和地域风情,沉醉于美丽的灵山圣水和人文风光之中……

摄影展系列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