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文登区学校及幼儿园
  全区有高中3所(一中新一中南海高中),在校学生5642人,其中一中2246人,新一中2343人,南海高中1053人。
  初中16所,在校学生13511人。其中城区5所(实验中学二中三里河中学七里中学文昌中学),在校学生9747人;南海新区1所(南海实验中学),在校学生573人;镇10所(天福山中学高村中学张家产中学侯家中学泽库中学宋村中学泽头中学葛家中学界石中学米山中学),在校学生3191人。
  小学23所,在校学生18844人。其中城区12所(实验小学二实小文峰小学大众小学文昌小学七里汤小学三里河小学柳林小学河南小学天福小学开发区小学环山小学),在校学生14804人;南海新区1所(南海实验小学),在校学生716人;镇10所(大水泊小学高村小学张家产小学侯家小学泽库小学宋村小学泽头小学葛家小学界石小学米山小学),在校学生3324人。
  我区现有幼儿园43所,在园幼儿10699人,其中城区幼儿园31所,在园幼儿8487人,乡镇幼儿园12所,乡镇在园幼儿2212人。
  幼儿园详情:秀山实验幼儿园龙港实验幼儿园龙泽实验幼儿园龙河实验幼儿园金都实验幼儿园文昌实验幼儿园实小幼儿园文峰幼儿园温泉幼儿园龙山街道中心幼儿园环山街道中心幼儿园天福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发区中心幼儿园文登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北园文登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南园西楼幼儿园西楼第三幼儿园西楼商业幼儿园汤南幼儿园河埠庄幼儿园城北幼儿园芸祥绣品幼儿园麦疃后幼儿园青少年宫幼儿园宝威阳光幼儿园香水幼儿园环山幼儿园文化幼儿园小博士幼儿园金雨幼儿园宋村镇中心幼儿园米山镇中心幼儿园葛家镇中心幼儿园泽库镇中心幼儿园泽头镇中心幼儿园高村镇中心幼儿园大水泊镇中心幼儿园张家产镇中心幼儿园界石镇中心幼儿园侯家镇中心幼儿园南海实验幼儿园南海中心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