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2017年文登区150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益73万助学金
  文登区各初中、小学陆续发放“一免两补”助学金。全区150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享受助学金73万余元。
  文登区义务教育“一免两补”助学金分两次发放,此次发放的是2017年春季补助款。面向义务教育学段所有学生免除课本费,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乘班车费和寄宿生生活费。在小学学段补助乘坐班车费,按照乘坐校车学生数8%的比例,每生每年300元,本次共面向440名家庭经济困难小学生发放补助66000元。在初中学段补助寄宿生生活费,按照住宿生数量30%的比例,每生每年补助1250元,本次共面向106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补助金666875元。
  助学金的发放主要面向孤儿、家庭依靠最低生活保障金生活的、特困残疾子女和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较差的军烈属子女,因父母单方亡故或离异导致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父母双方或单方丧失劳动能力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其中对革命烈士子女、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贫困家庭学生、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优先予以资助。区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认真进行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调查,在确定补助名单后,在学校宣传栏或其他醒目处公示一周,确保资助公正、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