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
社会保险
  “互联网+社保”服务实现社保业务“全市通办”。
  近年来,文登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积极依托威海市人社公共服务一体化信息便民工程,大力推行“互联网+社保”经办服务模式,方便群众办事的渠道不断拓宽。
  大力推广社保经办业务网上办理,威海人社网上服务大厅分为单位和个人两个服务区,单位服务区具有社保人员增减、缴费基数申报、保险费缴纳、工伤申请等功能;个人服务区具有个人权益查询打印、资格认证等功能;单位和个人不需到区社保大厅排队等候,在单位(家)电脑前即可即时办理相关社保业务。
  广泛宣传使用威海人社手机APP,该平台集单位和个人社保缴费、资格认证、个人基础信息维护、社保卡服务、个人权益记录、社保政策查询等10多项功能为一体。只要通过手机下载了威海人社手机APP,就相当于把人社服务大厅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无论是远在海外,还是行动不便,只要手机能上网,轻轻动动指尖,就能为自己或家人办理缴费、资格认证、参保信息和社保政策查询等业务。
  200台自助终端机遍布城乡,具有自助查询、打印社保个人权益记录、自助缴纳社会保险费等11项功能,可全天候为职工群众提供服务。参保人员只需40秒左右时间就能轻松办完居民养老、医疗或档案托管、人事代理人员社会保险费的缴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