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市司法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21 16:10:00

根据我局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及《文登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文登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对信息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梳理,截至 2012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文登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局长任组长,机关各处室、中心负责人作为成员,全局合力共同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局办公室。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在文登市政府网站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按时链接和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对于需要主动公开的信息,除在门户网站公开外,根据需要及时通过报刊、简报、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配套措施,进一步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报告年度未收到公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规定,目前暂不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报告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虽取得一定成绩,但与市委、市政府和公众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体现在:上报信息挖掘的深度不够,对原始素材的综合开发不够;与上级部门的衔接沟通不够,对信息需求要点跟踪衔接不够及时;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等等。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扎实有效地开展此项工作,为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建议2013年市政府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业务水平,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

                         2013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