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文登慈善大病救助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9-12-13 13: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政府 字号:[ ]

  12月12日,记者从区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度文登慈善大病救助工作已全面启动,凡户口为文登区的居民即日起可申请慈善大病救助。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慈善大病救助标准增加了一个新类别:向区慈善总会捐款,但未列入救助范围的居民及其直系亲属,政策性救助后实际自负额,符合相关救助标准,可在不超过捐款总额的前提下,按标准给予救助。

  据介绍,慈善捐款当事人大病支出实际自负额达到2万、3万、5万起点的慈善大病救助标准,但家庭收入不满足救助条件,若其直系亲属(父母、子女)参加了慈善捐款,当事人可获得与捐款额相同的救助额。申报时,向慈善总会捐款者需提供捐赠票据或所在单位、村(居)委会的捐款数额证明以及可证明系捐款者直系亲属的户口簿或书面承诺书,报送至户口所在地村(居)委会进行申请。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慈善大病“连带救助”目的就是为了鼓励全社会共同参与慈善事业,形成一个“人人参与慈善、人人可享慈善”的良好氛围。今年11月“慈善月”活动启动以来,已募集善款1008万元,为开展慈善救助工作积蓄了巨大的爱心能量。

  2019年度慈善大病救助工作按照“应助尽助、不重复救助、公平公开”原则进行,申请救助的居民要以本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偿单据及保险公司保险补偿单据为申请依据,企业职工以本年度医疗保险报销单据及工会保险补偿单据为申请依据,于2019年12月30日前向所在镇街提出申请。

  实施慈善大病救助工作是文登系列慈善救助工作内容之一,也是文登实施民生工程的重要一项。近年来,文登大力发展慈善事业,慈善救助体系不断丰富,慈善救助水平持续提升,让贫困大病患者及其家庭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2018年,文登救助大病患者2100余人,发放救助资金900多万元。(王玮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