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学校体育设施面向社会开放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0-06-17 18: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为更好地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促进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根据上级和区委、区政府要求,区教育和体育局决定,8月25日起,农村和城区所有中小学室外体育设施,全部免费向社会开放。

一、开放对象

青少年学生、学校周边社区居民和社会团体组织等。

二、开放学校

1.周一至周五、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开放的学校(17所):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文峰小学、大众小学、文昌小学、三里河小学、开发区小学、柳林小学、七里汤小学、环山小学、河南小学、天福小学、二中、实验中学、三里河中学、七里汤中学、体校。

2.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开放的学校(24所):一中、新一中、南海高中、文昌中学、天福山中学、大水泊小学、高村中学、高村小学、张家产中学、张家产小学、侯家中学、侯家小学、泽库中学、泽库小学、宋村中学、宋村小学、米山中学、米山小学、泽头中学、泽头小学、葛家中学、葛家小学、界石中学、界石小学。

三、开放场地

学校室外操场、球场、田径跑道、健身器材等体育设施。

五、注意事项

1.自8月25日起,健身人员可凭二代身份证、威海市民卡等有效证件到学校门卫处登记办理手续,签订《安全承诺书》,办理入校健身卡,凭卡入校健身。

2.因校舍维修、体育设施维护、举办重大活动、承担考试任务、传染病多发期、恶劣天气、安全保卫(保密)等原因需暂停开放体育设施时,学校将通过门卫公示提前告知。

3.单位、社会团体如需使用学校体育设施组织开展活动,应提前向学校预约,由学校安排组织实施。任何单位、社会团体不允许利用学校体育场地组织商业性活动。

4.入校锻炼者要自觉服从学校管理,遵守规章制度,维护教学秩序,保持活动场所文明、整洁,正确使用和爱护体育设施器材。要在规定区域内进行健身活动,不做高强度、超负荷的活动,不做危险性、高难度的动作,确保科学、健康、安全地进行健身锻炼。进校锻炼时如出现意外,所有责任均由本人承担。精神病患者、心血管类疾病患者、传染病患者等不适宜外出锻炼的人员,谢绝入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损坏体育场地设施及器材设备,如有损坏,由个人照价赔偿。

咨询电话:8360618

监督电话:845630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