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投标】文登区农业农村局:助推乡村振兴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11-19 14: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字号:[ ]

今年以来,区农业农村局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促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全力打造集中连片、设施完善、高产稳产的高标准农田,不断夯实农业生产基础、巩固粮食产量,助力全区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在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和项目建设中优化流程、提升服务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促进市场化配置更加公开、公正、公平。

招标投标电子化,为投标企业减负。全流程电子化开评标系统,最大限度精简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减少企业跑腿,发布公告、下载招标文件、自动唱标、标书解密等均线上完成,全程顺畅有序。启用“不见面”电子开标系统,现场没有了以往投标人员集聚的热闹景象,仅有招标代表、代理机构几个工作人员组织开标,投标企业代表无需再到现场,“在家”登录交易系统“不见面开标大厅”,进行网上签到、文件解密、结果确认等操作,即可远程投标,整个过程“足不出户”,全部交由“数据跑路”。投标人可节省交通食宿和编制纸质标书等费用,真正实现投标“零跑腿”、低成本、高效率。同时,实现了“投标人之间、投标人与招标人之间、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之间”“三个不见面”,有效遏制了“围标串标”“围猎专家”等违法现象发生,交易环境更加公平。

主动“靠前”服务,为项目推进解困。突出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过程中各类问题的协调和解决,狠抓项目对接,变“找上门”为“送上门”,变“要求办”为“主动办”。努力营造亲商、助商的良好氛围。开工前,立即召开了开工会议,对施工和监理单位提出具体要求,避免了施工单位各自为战,施工状况的不统一的情况。召集设计单位,现场解答每家施工单位疑惑问题,避免了施工企业走弯路,为加快工程进度创造了有力条件。施工中,主动与现场负责人沟通询问,碰到的问题困难,及时沟通协调解决,确保施工单位顺利施工,不出现窝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