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合同】优化营商环境|粮油店里“打白条”?文登区法院加速解决拖欠粮款纠纷!
发布日期:2021-11-20 16: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法院 字号:[ ]

俗语道:“民以食为天”

粮食开销无论什么时代都必不可少

但平常不起眼的大米白面

积年累月也会成为一笔数万元的“巨款”

近日,文登区法院依据

《关于买卖合同纠纷立审执专业化办理实施意见》的规定

充分发挥专业化优势、立审执协调配合

“小时”计的加速度优化营商服务

快速审结、雷霆执结一起拖欠粮款纠纷

让我们一起看看案件经过

 

案情简述

2012年至2014年间,被告威海市文登区某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多次从原告经营的粮油店中购买大米、白面,款项共计90325元,并有单据载明欠付粮店款的事实。原告因多次索要无果,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向文登区院提起诉讼。

 

 

“立审执”专业化协调办理

      在原告通过电子诉讼服务平台申请立案后,买卖合同速裁团队在当天马上进行对接,了解案情后第一时间着手查实取证,经一个小时的询问从工作人员处得知诉争账目确实存在。当日下午,经过持续一小时左右庭审,当庭宣判并下发判决书。速裁专审团队成功实现了当日立案、当日审结、当日领取判决书的加速度。     

      判决生效后被告未履行付款义务, 原告来诉讼服务大厅进行咨询。导诉人员进行了“肩并肩”代办式服务指导,原告十分钟内完成了网上执行申请。当日下午执行快执团队的执行法官本着“定纷止争、案结事了”的原则,立即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在法官耐心沟通和法理情理并融的劝说下,当事双方在半小时内达成调解协议。协议达成后法官助理立即来到银行进行了冻结扣划。第二天清晨九万余元粮款就到账原告的账户内。执行快执团队成功实现了当日申请、当日扣划、当日执结的加速度。 

 

 

今年八月份以来

文登区法院紧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强化服务保障理念,充分发挥司法职能积极构建“速裁、专审、快执”衔接司法新模式提高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力度和速度持续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