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用水】威海市水务集团文登公司为企业节约200余万元
发布日期:2021-12-02 09: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登区自来水公司 字号:[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通讯员 王英丽 威海报道

  近日,威海国际物流多式联运中心的供水工程竣工验收,山东中外运亚欧物联网运营有限公司陆港部经理邱勇高兴地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威海市水务集团文登公司为他们企业节省了200余万元,不仅保证了生产和消防用水需求,还切实帮企业实现了节支增效。”

  据了解,山东中外运亚欧物联网运营有限公司威海国际物流多式联运中心项目位于文登城区西部,主要建设物流调度中心、海关监管区、仓储区等功能分区,是市级重点项目。这个项目占地面积广,供水需求特殊,在满足生产用水的情况下,还需要单独建造一座消防水池。

  了解到项目信息后,威海市水务集团文登公司的设计人员在企业正式申请接水前即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用水需求、为企业提供超前服务。考虑到如果采用常规的单回路供水,企业需要建设一座消防水池,不仅建设时间长、投资大,而且影响厂区整体布局。为了帮企业尽量节省费用、减轻负担,威海市水务集团文登公司设计人员多次跑到现场进行实地考察,设计方案改了一版又一版,最终敲定最优供水设计方案——充分利用外部两条供水主管道、采用外网双回路供水来满足消防要求,这样可以取代消防水池的建设,达到了节省时间、节省费用、优化布局的目的,一举三得。

  “他们工作效率很高,服务非常贴心,真正做到了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凡事有交代。”邱勇感慨道。在建设过程中,有一件特别暖心的事令邱勇记忆犹新,项目内的办公楼原有供水系统因为特殊情况突然停水,由于设施老旧,维修难度很大。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接到电话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不顾初冬夜晚的寒凉,迅速帮助企业启用了新的供水系统,并与内部供水管网平稳切换,丝毫没有耽误第二天企业的正常运作。

  “企业生产经营是分秒必争的,我们早维修好管道一分钟企业就能早一分钟开工。”威海市水务集团文登公司管网维修班班长毕东东说,“对于我们来说,管道通了,我们一线的工作人员也能早点回家睡个踏实觉。”

  近年来,威海市水务集团文登公司不断落实文登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精神,充分参与到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中,及时为企业打通供水管道,用实际行动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落实抓得紧,见效也快,让企业省了时间,成本更低,满意度更高。

  “下一步,威海市水务集团文登公司将进一步‘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提升获得用水效率和供水服务水平,打造优质供水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供水保障。”威海市水务集团文登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任邵宏波说。

责编:程永生

审核:王陆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