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健康局职业与放射卫生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1-03-24 17: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

按照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健康局,威海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部署,为深入开展和规范各项卫生监督工作,全面完成监督所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特制定2021年职业卫生与放射卫生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1.加强思想政治素质,认真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全面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突出重点,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切实保护劳动者、医护人员、患者健康。

2.根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执法试点工作的通知》,加强职业卫生监督执法队伍和执法能力建设,落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创新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模式,逐步实现基于信用监管的差异化监督体系,提高执法效能,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

二、工作要点

1、持续对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等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强化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严厉查出职业卫生、放射卫生违法行为,促进用人单位加强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管理,改善工作场所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医护人员、患者的健康权益。

2、做好放射卫生日常监督和双随机公开。检查放射诊疗机构是否超范围内开展工作、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监护情况、放射防护检测情况、个人剂量监测情况、放射防护用品配备情况和放射诊疗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情况。放射卫生达到全年监督检查覆盖率100%。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按照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查计划,按时完成抽查工作。

3、做好职业卫生与放射卫生宣传工作。督导用人单位认真履行法律责任,普及放射工作人员以及公众的法律知识和放射防护科普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使社会更加关注放射防护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做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的宣传活动,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法律意识,提高用人单位及劳动者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

4、按时完成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执法试点工作,广泛调动企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质量,探索建立科学有效的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执法新模式。

    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管工作是我们每一个相关工作人员的共同责任,还有许多难以解决的问题和难点,需要我们加强学习,共同研究分析、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能力,为职业病防治工作添加光彩。 

                                                     

                                                                              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健康局

                                                                                   2021年3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