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健康局开展游泳场所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1-09-20 19: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威海市文登区游泳场所卫生监管,保障广大游泳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威海市支队下达的《关于开展游泳场所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并积极开展游泳场所专项监督检查。现将监督执法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威海市文登区共有5家游泳场所,已全部实行量化分级管理,《关于开展游泳场所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对游泳场所进行监督检查。

二、自查自纠阶段

4月中旬起,游泳场所经营单位深入细致查找使用管理维护中存在的矛盾问题,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相关要求,重点对是否安装水质在线监控装置和游泳池补水专用计量水表,消毒剂专用库房的设置情况,以及水质不达标、检测不及时、公示不到位、消毒剂存放不规范等问题进行自查自纠,确保各项卫生指标达到法定要求,并做好相关记录妥善保存。

三、开展监督检查

严格以《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规范》(GB37487-2019)、《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GB37488-2019)、《公共场所设计卫生规范第3部分:人工游泳场所》(GB37489.3-2019)为标准进行检查,并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池水进行检测。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改正。

四、信息公示与上报

及时向社会公布了监督抽检结果,以保障公民的知情权与监督权。我们也加强宣传工作,通过电视报道、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平台提高社会影响力,强化公众卫生法律意识,提高卫生监督工作的知晓度,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引导公众正确健康消费。

 

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健康局

                       2021年9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