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让生活更美好”—— 来市民文化中心看展览、学手艺
发布日期:2022-01-26 08: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在第七个“非遗月”来临之际,1月24日上午,区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非遗传承人及志愿者在市民文化中心一楼举办以“非遗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非遗展演展示活动,此次展览共有鲁绣、胶东花饽饽习俗、草柳编、文登布玩具制作工艺、文登石雕、文登泥塑、葫芦雕、木雕、皮雕制作技艺等十余项非遗项目,共展出实物百余件,展期持续到2月底。

多年来,区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坚持“保护为主、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原则,利用文字、录像等方式进行全面的记录,鼓励传承人采取带徒传艺、举办展览、开设课堂、非遗进校园等多种方式,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保护和传承。截至目前,已有90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列入各级保护名录,其中“秃尾巴老李的传说”、“鲁绣”2项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胶东花饽饽习俗”、“草柳编”等8项被列为山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文登包子”等14项被列为威海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文登民歌”等66项被列为文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