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文登区财政局|坚决保障增值税留抵退税资金
发布日期:2022-11-25 16: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财政局 字号:[ ]

今年,为帮助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重点行业企业纾困解难,国家推出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与以往政策相比,规模更大、力度空前。文登区财政局会同区税务局、人民银行等部门,第一时间制定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方案,建立退税政策落实协调机制,定期召开退税工作联席会议,有序开展协同数据测算、资金保障、退库办理等工作,确保退税工作按时推进。

受宏观经济下行、疫情多点散发等因素叠加影响,财政增收压力不断加大,而加强疫情防控、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刚性支出不断增加,社会保障、教育等民生支出比例一再攀高,财政收支平衡压力异常突出。同时,为了确保留抵退税进度,国库需根据税务部门退税进度保留大额库款,在当前收支矛盾突出、“三保”压力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进一步考验着地方财政库款保障能力。文登区财政局把退税摆在资金保障的重要位置,带头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严控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全力保障退税、疫情防控、基本民生等重点领域支出,坚决兜牢兜实“三保”底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