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开展社保缴费政策“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26 14: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 字号:[ ]

为全面做好2023年度威海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保障缴费人合法权益,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组织志愿服务人员来到双报到社区——生产里社区,开展社保缴费政策“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税务志愿服务人员就社保缴费种类和政策变化进行简要介绍,并根据社区居民的关注问题,重点把城乡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待遇领取、注意事项、办理流程、政策调整情况等进行详细解读。并就居民在缴费过程中遇到问题,一一进行了操作演示和解答。

此次社保缴费政策进社区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社保缴费问题。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面对面政策咨询渠道,让社区居民对社保缴费政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还教会了居民如何通过手机银行APP、微信、支付宝等手机支付平台进行“掌上缴费”,税务志愿服务人员热情、专业的服务,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文登区税务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双报到”活动,积极服务社区群众,把社区群众急办、想办、要办的事一件件办实办好,不断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指数,持续巩固共建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