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赋能,点燃科创企业发展“新引擎”
发布日期:2022-12-28 16: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 字号:[ ]

科技创新企业是一个地区突破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也是发展潜力的重要体现。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持续发力,用实在的税费红利、优质的服务,为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增添动力,助力企业创新发展驶入快车道。

为进一步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科技创新,2022年我国实施进一步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的政策,极大降低了企业税收负担,激发了企业创新创造活力,促推动了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发展壮大。

为落实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助力企业行得稳、走得远,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强化专业知识辅导,梳理归纳高新技术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适用的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依托电子税务局、“鲁税通”等信息渠道向纳税人精准推送,提高宣传的实效性与针对性。组建科技创新税收政策专项辅导团队,对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企业逐步建立精准监管档案,实现“一户式”信息智能归集,及时解答处理疑难问题或特殊事项,辅导纳税人懂政策、会运用、能操作,积极有效地帮助企业享受政策优惠,最大限度地发挥政策实效。

为支持科技型、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文登税务部门构建了“一企一策”服务体系,运用大数据精准筛选科创企业受惠主体,为科创型企业建立纳税人档案,定向推送优惠政策,“量体裁衣”提供专业税收服务。同时引入科技局、财政局等外部数据,深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税银互动等涉税增值服务,全面推行“税治+共治”双网格服务机制,对科创型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扶,逐户与企业对接联系,实现风险提示、申报提醒、优惠享受等作用。

在文登,受益于税惠政策的“浇灌”,越来越多的科技型企业正加大研发投入,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一往无前”。下一步税务局将继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不断优化提升服务质量,帮助更多科创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