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力量!(下)
发布日期:2022-03-30 16: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

刘秀

“你敬我一礼,我回你深深一躬!”

刘秀,中共党员,党龄11年,山东省文登整骨医院康复医学科护士。

负责隔离点群众的核酸采集工作,兼顾山东省文登整骨医院隔离区的院感工作。一日凌晨,新一批隔离人员到达隔离点,刘秀立即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当房间门一打开,映入眼帘的是一位立正敬礼的老党员和孩子,见此情形,刘秀热泪盈眶,回以深深的鞠躬。疫情当前,万众一心定能战胜病魔。

陈海英

“与病毒赛跑,就要抓住每分每秒!”

陈海英,中共党员,党龄11年,威海市文登区妇幼保健院保健办主任。

负责核酸检测工作的总体协调、采样点人员调度、物资准备、核酸采样等工作,连续工作5天5夜,其中,4天时间采集咽拭子近4万人份。

刘艳

“小身材,大能量,坚守一线的‘女超人’!”

刘艳,中共党员,党龄5年,威海市文登区界石镇卫生院护士。

在防疫一线连续工作20多个小时滴水未进,累到无法站立,倚坐在墙角休息片刻后,继续投入工作中去。

朱洪英

“率先行动、实干担当!不分昼夜、全力以赴!”

朱洪英,中共党员,党龄7年,山东省文登整骨医院护理部主任。

自本次疫情以来,她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负责人员调度、物资筹备、防护培训的同时,还关注护士生活需求,竭尽所能帮助她们解决各类问题,她一人分饰多角,5天4夜休息时间不足10个小时。在这场战“疫”中,她没有豪言壮语,只有率先行动、实干担当;没有可歌可泣,只有不分昼夜、全力以赴。

赵红宇

“只要结果都是阴性,再忙再累都值得!”

赵红宇,中共党员,党龄15年,威海市文登区皮肤病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职工。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倍增,核酸检测实验室仪器每天24小时不停运转,她便夜以继日地忙碌在实验室狭小的空间中。从加样到核酸提取,从上机扩增再到出具结果,每个标本最快也要4个小时才能出结果。长时间佩戴N95口罩高强度工作,让她时常感觉到呼吸不畅,一天下来头昏眼花,手指抽筋,但为了尽快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她总是匆匆扒拉两口饭就又投入到新一轮的战斗中……

董华卫

“起早贪黑,身兼多职,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

董华卫,中共党员,党龄6年,威海市文登区葛家中心卫生院副院长。

作为分管疫情工作的副院长,3年来一直处于紧张的战斗状态之中,已经记不清多少假期没休了。始终将“患者绝不漏诊一个,职工绝不感染一个”作为工作目标。今年奥密克戎疫情来势汹汹,短时间协调院内人员派出了40多人到隔离点抗疫,由于院内人手不够,董华卫顾不上劳累和休息,起早贪黑又当司机又当大夫,运送标本和防护物资、接送人员、下乡接种疫苗等,处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李海军&王明芙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李海军,中共党员,党龄15年,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院长。

他在管理本院的同时,还负责威海国际机场多项防疫的调度工作,此次又肩负着隔离酒店的筹建与管理工作。连日来,他在医院、机场、隔离点三点一线,几乎每日24小时连轴转,以往健硕魁梧的身型因忙碌而日渐消瘦。

王明芙,中共党员,党龄12年,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健康局科员。

她是此次疫情应急物资管理人,担负着卫健系统防疫物资的保障工作。为节约物资,她制定分配计划,指导各采样点物资供给,在医院、采样点、应急物资储备库、企业储备库、卫健局等多方沟通协调,保证物资充足,严把质量关。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他们是战友,亦是夫妻,战役的号角吹起,同赴战场,放下年迈多病需要照顾的父母,放下高中待考的孩子,唯一的互动就是偶尔一通只有一两句相互勉励的电话。前方抗“疫”有他,后方保障有她,他们用行动谱写最美抗“疫”故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