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威海市文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防控健康提示(4月4日)
发布日期:2022-04-05 10: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

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株为全球主要流行毒株,传播快、隐匿性强。近期,我国本土疫情多地暴发、波及范围广、确诊人数多。请广大市民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反复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威海市文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提示

一、主动报备行程,落实防控措施

请近日所有威海以外地区入(返)文人员提前三天扫描上方二维码填报登记或者向社区、村居电话报备行程,并配合相关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要求,入(返)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避免人群聚集

为巩固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避免因人员聚集祭扫引发疫情传播风险,清明祭祀提倡通过家庭追思会、撰文祭祀、网上祭奠等现代祭扫方式缅怀亲人、寄托哀思。

三、做好健康监测

广大市民一旦出现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 结膜炎、肌痛、腹泻、口渴等症状,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并到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威海市文登区4处发热门诊:威海市中心医院:0631-3806722;山东省文登整骨医院:0631-8981225;威海市文登区妇幼保健院:0631-3587270;威海市文登区人民医院:0631-8800257),就诊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主动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四、做好个人防护

1.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进出公共场所时自觉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2.尽量不要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邮购商品,请到正规市场选购进口冷链食品,购买时主动查看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货物清单、集中监管专仓出仓证明是否齐全,清洗、加工过程中请戴手套,生熟分开,避免生食。倡导无接触收快递,收到的邮件、包裹、货物等,佩戴一次性手套进行表面消毒处理,并在通风处放置一段时间后使用。

五、规避风险出行

1.尽量减少外出,非必要不离文、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提倡在文人员留文过节,在外务工、学习的人员留在当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

2.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所在单位报备;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3.建议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六、主动接种疫苗

凡符合条件且无疫苗接种禁忌症的人员,3-11岁符合条件的儿童要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尽快就近接种;60岁以上尚未接种的老年人,更要尽快接种;已接种完两剂次新冠灭活疫苗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市民尽快接种“加强针”,进一步提高疫苗保护效果。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市民朋友们,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