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运,与病毒赛跑!
发布日期:2022-04-09 21: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

快速、安全、及时地将核酸样本送达检测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早一分出检测结果,就少一分传播风险,与病毒赛跑,必须奔跑在病毒前面。自4月5日以来,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再一次肩负起威海市文登区核酸检测样本转运任务!

连日来,他们每天清晨6:30准时到达转运点,连续作战十几个小时,有力支撑了威海市文登区核酸检测工作的高效运转。核酸转运工作不仅需要细心核对数据,还是个“搬上搬下”的体力活,而在这支由19名卫监人组成的转运队伍中有8名是女将,巾帼不让须眉,女将们身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平均每人每天运送检测样本60余箱3万余人次。他们从早晨一直持续工作到下午才能吃上一口饭,水基本不敢喝,一直坚持完成最后一批样本的转运任务。在做好防护消杀工作后,脱下防护服,每个人的脸上都留下深深的压痕,双手被汗水浸泡得发白起皱,夜色中,大家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单位,简单洗漱后,沙发上、折叠床上、打地铺,倒头就睡!

疫情之下,“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都是最美的色彩。战“疫”中的每一个名字、每一个努力的人都自有光芒。她们每一份付出,都凝结着无数文登儿女的付出和努力。这些微小力量的聚集,最终必能叩响胜利之门;这些无私无畏的坚守,必将激发更多人直面困难、坚韧前行的勇气。道有夷险,履之者知。疫情再凶险,也挡不住齐心抗“疫”的“文登力量”。累与泪、坚持与坚定,50多万文登人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集结成一组群像,透过这巍峨群像,我们看到了文登这座城市挺起的坚韧脊梁,而你们的奉献、坚守和担当,也必定成为文登这个春天最美的风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